2009-11-15

【東方日報2009-11-15】股神對美復甦有信心

股神對美復甦有信心
2009-11-15 05:04:17

【東方日報專訊】股神巴菲特上周五接受美國PBS電視台訪問時表示,雖然不知道美國經濟何時復甦,但對其前景仍有信心。他說:「美國經濟終會反彈,雖然不是明天的事,而且復甦後的經濟跟以前比較又是另一個光景,但歸根究柢美國人沒有失去創新求變的能力,以及對追尋繁榮的渴求。」

巴菲特稱,若要找出美國經濟復甦端倪,應留意零售銷售、汽車銷售及新屋動工等內需相關數據,但認為今年底的節日消費市道仍然未許樂觀。然而,巴菲特重申,美國經濟始終需時調節,又有信心經濟最終會重新創造大量職位。


倡華府加稅降財赤

提及經濟復甦時,巴菲特再三提醒當局要及時控制財政赤字。他說,美國政府不停發債最終會令其他國家意識到美國的公共財政已經失控,繼而打擊他們吸納美國國債的熱情,又認為美國有需要加稅減低財赤,但應留待經濟真正復甦才採取行動。

對於其投資旗艦巴郡早前斥260億美元,收購美國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BNSF)其餘77.4%股權,巴菲特強調公司今次並非「執平貨」。他指出,BNSF在未來一百年對巴郡來說都是一件很好的資產,這樣的貨色不可能有「平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