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

【世界新聞網2009-11-17】巴菲特加碼華爾市場

巴菲特加碼華爾市場
路透紐約16日電November 17, 2009 12:00 AM | 92 觀看次數 | 1 | | 經濟前景依舊充滿變數,億萬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卻放手加碼投資,最近透過旗下的波克夏哈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投資全球最大食品業者雀巢(Nestle)及石油業者艾克森美孚(ExxonMobil),並將華爾市場(Wal-Mart)持股比例加倍。

根據波克夏提報給證管會的資料,截至9月30日為止,該公司持有雀巢公司340萬張美國存託憑證(ADR),價值相當於1億4470萬元;並持有全球最大石油業者艾克森美孚128萬股,相當於8760萬元。


巴菲特並透過波克夏加碼投資華爾市場,將持股數大幅擴增為3780萬股,相當於18億6000萬元,幾乎是先前持股數1990萬股的二倍。


巴菲特偏好股價被過度低估的股票,而且即使在經濟低迷時刻,照樣規律性投資;最近所收購股票都屬於家喻戶曉的企業,但行情表現落後。


此外,證管會資料顯示,波克夏公司還投資垃圾處理業者共和服務公司(Rpublic Services)約9630萬元、保險業者旅行者公司(Travelers)約135萬元。


巴菲特個人財富名列全球亞軍,通常不會公開談論他所買賣的股票,他先前曾提到,證管會資料揭露的每一筆投資未必都由他決定。


根據揭露的資料,波克夏公司第三季投資的美國上市公司股票價值較第二季成長16%、增至565億5000萬元,當季淨購入的股票價值約14億5000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