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3

【鉅亨網2009-11-13】巴菲特:金融恐慌結束 浮現投資契機

巴菲特:金融恐慌結束 浮現投資契機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2009 / 11 / 13 星期五 09:00 上一則 下一則

去年的全球金融危機雖然嚴重,但巴菲特與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周四於哥倫比亞大學演說時,仍大力支持資本主義體制。
79 歲的巴菲特強調:「金融恐慌已經過去了」。巴老認為美國經濟狀況不算好,但對未來極具信心。

根據巴菲特的說法,與其它地區相比,經濟規模夠大的美國本身就有很好的投資機會。

最新官方數據顯示,美國第 3 季 GDP (國內生產毛額) 為 1 年多以來首正成長;惟 10 月失業率也竄升至 10.2%,26 年來首度衝破雙位數。

比爾蓋茲則說,拜賜於經濟根基紮實,即便在過去最慘淡的日子裡,美國企業仍具有創新能力。

巴菲特對美國經濟相當樂觀,遂於上周透過控股公司柏克夏 (Berkshire Hathaway) 向鐵路公司 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投資 264 億美元。

巴菲特表示,美國未來 10、20 或 30 年會有更多人口,屆時會有更多物品運輸的需求,而最環保、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就是鐵路。

鐵路運輸所消耗的燃料比卡車少 2/3,空氣污染則少得更多。根據巴菲特說法,1 列火車可取代 280 輛貨車。

比爾蓋茲也說,他在環保能源與醫療領域看到許多發展機會。他強調,資本主義是美國成長的基石。

與此同時,巴菲特在演說中,稱許聯準會主席柏南克與財政部長蓋特納的表現,認為兩位處置金融危機的方法得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