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3

【新華網2009-11-23】鬱悶的中學生巴菲特

鬱悶的中學生巴菲特
2009年11月23日 08:18:40  來源:新華網綜合


【字號 大 中 小】 【留言】 【打印】 【關閉】 【Email推薦: 】


十幾歲的小男生,生理上剛成熟,心理上剛斷奶,青春期正是最叛逆的時候,總忍不住想做些什麼事,讓家裏人、同學、老師以及全世界都知道,我長大了,我已經是一個獨立的人。盡管事實上遠遠還不是,獨立成長之路只是剛剛開始。

你們小男生沒有曾經老過,但我們老男人卻曾經年輕過。我發現,青春叛逆期小男生幹過的壞事,巴菲特也大部分幹過,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13歲時,巴菲特老爸當選上國會議員,全家搬到華盛頓,巴菲特也轉到愛麗斯迪爾初級中學就讀。

一下子離開了奧馬哈老家熟悉的一切,小巴菲特不得不重新融入新的環境。

首先是學習。一開始跟不上首都大城市的課,大部分科目成績是C和B,只有語文是A。因為語文老師鮑姆小姐是全校最漂亮的女老師,所有的男生都暗戀他。小家夥腦袋聰明,再用用功,大部分科目成績逐步提高到A。

功課好補,但一下子離開了從小玩到大的小哥們,特孤單。現在班上大部分同學都是外交官的孩子,舉止非常優雅,從中部農業地區來的小巴菲特,簡直像個土包子,一看就不招人喜歡。

男孩子交往最好的辦法是打球。他最擅長的乒乓球,這裏沒人玩,最流行的是踢足球和打籃球。巴菲特本來就很瘦弱,又是個近視眼,在這種身體對抗激烈的比賽中,根本不敢和別人衝撞,又笨手笨腳,很快就沒人願意跟他玩了。

男生不和我玩,咱找女生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