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工商時報2009-11-11】鐵路公司持股 巴菲特喜新厭舊

鐵路公司持股 巴菲特喜新厭舊
2009-11-11 工商時報 【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紐約時報周二報導指出,投資大師巴菲特不久前宣布將收購鐵路公司柏靈頓北聖大菲(BNSF),但在同時,巴菲特也將出脫另外兩家鐵路公司聯合太平洋(Union Pacific)和諾福克南方(Norfolk Southern)的持股。

 根據BNSF周一呈報主管機關的文件,該公司執行長羅斯(Matthew K. Rose)上周在一場視訊會議上表示,巴菲特將在今起至完成收購BNSF日之間處理掉上述兩鐵路公司股份。

 截至6月30日,柏克夏海威瑟持有聯合太平洋 950萬股股票、諾福克南方 190萬股股票。依據這兩家鐵路公司周一收盤價計算之,柏克夏海威瑟的聯合太平洋持股價值為5.926億美元,諾福克南方持股價值為9,870萬美元。

 依規定,巴菲特並不一定要賣掉聯合太平洋和諾福克南方的股票。分析師們上周表示,儘管柏克夏海威瑟持有這兩家鐵路公司的股票,但預期柏克夏海威瑟收購BNSF一案可獲反獨占主管機關核准通過。

 柏克夏海威瑟收購BNSF這項交易預料在明年第一季期間完成。

 巴菲特自2006年起入股BNSF,在此之前,他已持有聯合太平洋和諾福克南方股票。2006年第三季底,柏克夏海威瑟對BNSF持股的價值為7,300萬美元,對聯合太平洋持股的價值為2.78億美元,對諾福克南方持股的價值為1.42億美元。

 但最後,BNSF成了巴菲特的首選,根據最新可得資訊,柏克夏海威瑟持有BNSF約7,600萬股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