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NOW news 2009-05-04】巴菲特口含枝仔冰 認了波克夏獲利減10%(2009/05/04 12:30)

巴菲特口含枝仔冰 認了波克夏獲利減10%(2009/05/04 12:30)

「好吃喔!」股神巴菲特決戰股東大會,先來根枝仔冰、求安心。(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挽救經濟竟然像打仗!這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在股東會上的震撼發言。因為股神透露連他的波克夏公司第一季營運獲利都少了一成,而且他對比較敏感的淨利數字隻字未提。不過他還是當眾啃冰棒、輕鬆面對,又說房市準備反轉,又說經濟戰爭終有一天會結束。

「好吃喔!」巴菲特決戰股東大會,先來根枝仔冰、求安心,畢竟這回他可準備迎戰破紀錄的3.5萬股東,誠實為上策。針對外界質疑波克夏第一季財報延到5月8日舉行很可疑,股神認了,坦承公司營運獲利由去年的美金19億掉到美金17億,蒸發一成。

不過地雷問題,比方衍生商品虧損知多少?波克夏有沒有淨利還是淨損?巴神可是完全不提,反倒說經濟烽火連天,可令投資人緊張了,巴菲特說,「我們活在經濟戰爭中。」

整場股東會Q&A,股神從波克夏談到美國經濟,波克夏方面帳面股價下滑6%,巴菲特表示手中持有的投資幾乎都槓龜,保險和公共事業工業投資表現較OK。而大體經濟上搗亂份子的銀行,波克夏投資組合中第二大部分就是富國銀行,今年以來股價已經跌了33%,和波克夏帳面股價下滑6%相比,顯然驚人。

但巴菲特堅信,不管壓力測試結果,富國銀行最終都會復甦,經濟也終會好,巴菲特表示,「經濟危機鐵定會掰掰。」尤其房市將反轉,未來市場每年應該有能力吸收70萬至80萬棟的滯銷房屋。不過政府的經濟振興計畫可能導致高通膨,股神都要股東多多注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舜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