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華爾街日報2009-05-08】巴菲特為重振業績主動出擊

2009年 05月 08日 11:29
巴菲特為重振業績主動出擊
正文 評論 更多商界縱橫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轉發 MSN推薦 博客引用 發佈到 MySpace.cn 英文字 體

在過去這個週末的伯克希爾-哈撒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年會上﹐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他正在拓展公司核心的保險業務﹐甚至可能不僅如此。伯克希爾-哈撒威第一財季財報將於週五盤後公佈﹐屆時投資者就會瞭解這種攻勢將有多主動了。

如果仔細分析該公司的收入狀況﹐或許就能瞭解巴菲特是否正在努力積聚資本﹐具體來說就是伯克希爾是否正從其龐大保險業務中徵收更多保費。

去年第一財季﹐伯克希爾收入總計223億美元﹐其中包括62億美元的保費收入。由於伯克希爾在去年市場動蕩中採取了守勢﹐2008年保費總收入較2007年下滑20%。現在通過提高風險偏好﹐巴菲特可以從那些不太願意或沒有能力這麼做的競爭對手那裡奪取市場份額。伯克希爾的現金儲備已經從2007年底的380億美元縮水至大約200億美元。巴菲特一直說﹐他不會讓伯克希爾的現金緩沖低於100億美元的。

晨星公司(Morningstar)分析師博格曼(Bill Bergman)說﹐承接更多保單以籌集現金或許完全符合巴菲特過去的做法。他正在逆市而動﹐著眼於長期盈利。

Scott Patters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