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鉅亨網2009-05-07】馬雲:阿里巴巴的股東大會要超過巴菲特的

馬雲:阿里巴巴的股東大會要超過巴菲特的
鉅亨網楊祺 上海
2009 / 05 / 07 星期四 12:33 上一則 下一則

5月7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今日在阿里巴巴香港股東大會上表示,很多上市公司老闆抱怨股東大會很沒意思,這是他決心要改變該公司股東大會形式的原因,而且未來阿里巴巴的這個股東大會要超過巴菲特的股東大會。

今日上午10點,馬雲在香港舉辦“巴菲特式”的股東大會。與巴菲特股東大會一樣,阿里巴巴這次的股東大會不僅僅是針對公司內部事務的會議,股東、公眾在這個開放的股東大會上,可以直接針對公司的運營、財報、投資等進行提問。

“我碰上很多很多香港上市公司的老闆,幾乎每個老闆都在抱怨股東大會很沒意思,就是20分鐘投投票然后就再見了。我覺得大家的時間很寶貴,每個人都在抱怨,這世界抱怨的人很多但採取行動的人很少,進行改革的人更少,所以從今年開始我們來採取行動改革股東大會。”馬雲指出,“我們希望把阿里巴巴的股東大會改變成為全世界中小企業交流經驗、分享體會、讓股東更加透明的瞭解這家公司,投資一家什麼樣的公司,特別是我關注到美國人特別關注的投資,巴菲特在美國教大家怎麼投錢,我希望阿里巴巴的股東大會能夠跟大家分享怎麼辦企業、怎麼聘請人、怎麼分享人,在做企業過程中我們是怎麼應付困難的,對這些內容做交流。”

據悉,馬雲通過此次股東大會做嘗試,他希望通過十年的努力來改觀香港上市公司股東大會的議程。“十年以后,我們也能夠達到與3萬、5萬甚至7萬、8萬、10萬年輕的創業公司來分享經驗。”馬雲表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