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經濟日報2009-05-17】名人投資》巴菲特 加碼富國銀、美銀、嬌生

名人投資》巴菲特 加碼富國銀、美銀、嬌生

【經濟日報╱編譯紀迺良/綜合外電】 2009.05.17 03:53 am


股神巴菲特趁許多公司股價跌至逾十年來低點之際,進場撿便宜,旗下的波克夏公司今年第一季大舉增加富國銀行、美國銀行公司(U.S. Bankcorp)與嬌生公司的持股。

根據波克夏15日向美國證管會(SEC)申報的文件,該公司約410億美元的股票投資組合中,截至3月底持股內容有許多變動,包括上季增持富國銀行股票4.3%,持股總數達3.026億股,另外也增持美國銀行公司的股票2.2%,持股達6,900萬股。

巴菲特本月初在波克夏股東年會上,就已透露買進銀行股。他認為低利存款的銀行股價被低估,並表示富國銀行和美國銀行公司的體質都非常強健,願意以目前的價格投資。

巴菲特說:「並非所有銀行都值得長期投資,我們認為富國銀行具有其他銀行沒有的優勢。」

波克夏第一季也敲進390萬股嬌生公司股票,持股總數達3,250萬股。巴菲特去年曾賣出3,310萬股嬌生股票,以挪出資金從事其他投資。

巴菲特在股東會上說,寧願繼續持有嬌生股票,但去年秋天決定騰出一些資金,以80億美元投資高盛集團及奇異公司。

根據申報資料,波克夏還增加美國第二大鐵路公司聯合太平洋公司(Union Pacific)的股份7.3%至960萬股,也增持全球最大水淨化裝置製造商Nalco Holding公司的股票14%至3,250萬股,並減持美國銷售第一的健保商聯合健診集團(UnitedHealth)的股份29%至450萬股。

波克夏持有的M&T銀行、太陽信託(SunTrust)與美國銀行投資,在3月底時則沒有變動。

此外,申報文件未列出鐵山公司(Iron Mountain)340萬股的持股,顯示可能已賣出這家資料庫公司的股票。一年前波克夏已出脫130萬股鐵山股票。

波克夏上季投資6.24億美元買股票,是2005年以來最低,顯示巴菲特目前的策略轉向固定收益基金,賺取高達15%的收益。

此外,定期證券投資額達49億美元,另有31億美元用於「其他投資」。

【2009/05/1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