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證券時報2009-05-04】伯克希爾公司一季度收入下降12

伯克希爾公司一季度收入下降1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證券時報)
2009 / 05 / 04 星期一 11:07 上一則 下一則

「股神」巴菲特2日在年度股東大會上口頭宣佈,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今年一季度營業收入為17億美元,同比下降12%。營業收入不包括證券投資及衍生品交易的損益,巴菲特未提及一季度淨利潤的具體數字。

巴菲特稱,截至一季度末,伯克希爾共有227億美元現金及等價物存量。完整的報表將於5月8日公佈。巴菲特口頭公佈的2009年一季度成績單並未納入證券和衍生品投資的價值變化因素,巴菲特在股東大會上拒絕透露詳細的細節,只是強調公司的賬面價值在一定程度上有減記。2008年,伯克希爾淨利潤為49.9億美元。

巴菲特表示,未來仍看好銀行。他對公司對富國銀行的巨額投資依然充滿信心。對信用評級行業,巴菲特也依然看好,他的公司握有穆迪約20%的股份。但對房地產,巴菲特顯得信心不足,他認為房地產還將經歷較長時間的調整。巴菲特認為,目前尚未看到美國房地產業復甦的跡象。同時巴菲特稱公司股指衍生品投資仍有賺錢的機會,但是對垃圾債券衍生品投資則相當不看好。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截至去年年底共有251個衍生品合約,其中大部分是關於股票和垃圾債券長期走向的。由於股市下滑,2008年該公司所有衍生品投資未實現損失共計75億美元。

此外,巴菲特表示,目前沒有計劃回購伯克希爾·哈撒韋股票,但不排除未來回購股票的可能性,前提是該公司股價「明顯低於」內在價值的保守估計值。這意味著巴菲特認為從去年年初開始已累計下跌37%的伯克希爾股價目前還未到被明顯低估的程度。截至上週五收盤,伯克希爾股價在今年前四個月下降4.8%,去年全年則下降32%,同期標普500指數下降37%。伯克希爾美股投資組合12只股票中有11只在一季度市值縮水。其中,可口可樂下降2.9%,富國銀行下降5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