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

【經濟日報2009-05-30】否認股神投資》東北電氣 股價大跌

否認股神投資》東北電氣 股價大跌

【經濟日報╱記者邱詩文/綜合報導】 2009.05.30 04:02 am


大陸東北電氣日前公告否認股神巴菲特有意投資的傳聞,東北電氣H股昨(29)日復牌交易後,股價重挫18.59%,收盤價跌回港幣2元以下。不過,此前已連漲十天的東北電氣H股,到昨天為止,累計漲幅仍高達180%。

新華社報導,東北電氣A+H股27日陸續停牌,當天晚間東北電氣在香港交易所公告,表示巴菲特從未就收購股份一事前來接洽,東北電氣不知道市場傳言從何而來。

昨天東北電氣H股復牌交易,股價顯著回落,因否認股神巴菲特洽商入股,令市場期待落空,股價最低跌至港幣1.7元,跌幅達24.78%,終場小幅拉回,但仍在港幣2元以下,收在1.84元。

A股中的ST東電27日臨時停牌,深交所就此發布公告稱,因上海證券報報導東北電氣「風傳巴菲特入股東北電氣H股遭爆炒」,根據有關規定,經*ST東電申請,深交所在27日開市起,對ST東電進行臨時停牌,待公司刊登相關公告後復牌。

近日有傳聞稱,在5月2日召開的波克夏股東大會上,巴菲特表示,他打算在大陸的許可下,大量入股低價的國營電網設備股。傳聞更指出,巴菲特目前正與東北電氣的大股東香港中央結算洽談股權轉讓事宜。

東北電氣1995年在香港發行H股,同年在大陸發行A股,今年4月1日起,該公司因連續兩年虧損,被實行退市風險警示處理,公司今年第一季再虧損人民幣851萬元。

由於業績不理想,公司的H股自去年10月觸底以來,一直在港幣1元以下徘徊。但在「股神」可能入股的傳聞傳開後,東北電氣H股在香港市場爆炒十個交易日,僅27日單一個交易日,股價就大幅飆升59.15%。

【2009/05/3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