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中央社2009-05-04】巴菲特:衰退邁向結束 不知確切時機

巴菲特:衰退邁向結束 不知確切時機

時間: 2009/05/04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新聞引據:中央社,美聯社


   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4日表示,這次經濟衰退確實動搖美國人的信心,但是他已預見衰退逐步邁向結束。

  這位「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負責人4日表示,他無法預測經濟會於何時開始復甦。經濟學家則表示,2007年12月經濟開始衰退。

  巴菲特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表示,2008年他的最壞投資決策是在油價居高不下時,投資「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最好的決策則是投資政府僱員保險公司(Geico)。

  巴菲特上週末向他的股東報告經營情況,並為自己率領公司度過「金融颶風」的作法提出辯護。2008年波克夏哈薩威公司獲利49億9,000萬美元,這雖比前1年下滑62%,但仍較許多其他公司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