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中國時報2009-05-11】不受郭台銘三問影響 巴菲特:王傳福是真正的明星

不受郭台銘三問影響 巴菲特:王傳福是真正的明星
2009-05-11 中國時報 【李道成/綜合報導】
 就在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發表三問巴菲特後,大陸中央電視台專訪股神時,巴菲特仍直言:「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才是真正的明星,同時比亞迪定會成為中國最著名的公司。」

 五月四日台灣首富郭台銘受訪時,公開質問巴菲特為何投資偷竊富士康商業機密的比亞迪,敢不敢駕駛比亞迪電動車上下班,還有憑何種專業知識判斷比亞迪的潛力,但股神接受專訪時,仍給足了王傳福面子。

 不受郭台銘三問的影響,巴菲特仍持續看好比亞迪;然而對王傳福而言,未來最賺錢的項目不是汽車、手機,而是快速充電電池;但對巴菲特來說,最看好的是儲能充電站網路。巴菲特在中央電視台專訪中還說:「中國有一個很棒的未來,中國的發展,就像一個人的成長和釋放出潛能,中國正在成長,還會不斷地更加成長,他只是剛剛開始,我會告訴所有中國人,你們都很幸運。」

 除最早投資的中石油,還有去年加碼的比亞迪之外,股神是否還繼續投資大陸企業,巴菲特的回答是相當確定。他表示,目前並未針對某些產業,然而隨著經濟發展,「我們會在中國做更多,但我保證,會在中國再看到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