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鉅亨網2009-05-04】郭台銘捍衛鴻海 頻向巴菲特、比亞迪喊話 今股價重回百元

郭台銘捍衛鴻海 頻向巴菲特、比亞迪喊話 今股價重回百元
鉅亨網記者蔡佳容 台北
2009 / 05 / 04 星期一 13:35 上一則 下一則

鴻海 (2317-TW) 近日受惠於台股資金行情、首季獲利奪冠、外資調升目標價和評等,以及董事長郭台銘喜獲明珠,股價已經連續兩個交易日開盤跳空漲停,今日正式突破 100 元大關,創下近 7 個月來新高,市值達到 7562.89 億元。

鴻海今年第 1 季稅後淨利 133 億元,根據統計,在台股 1200 多家上市櫃公司中高居榜首;外資也普遍看好鴻海長期表現,上周 4 個交易日共買超高達 5.2 萬張。

而郭台銘為了實現 4/16 股東會上「不會讓買鴻海的股東虧錢」的承諾,近期動作增加,除了力拼基本面之外,也特別針對外界視為鴻海首要勁敵的比亞迪多次發表言論,並向投資比亞迪的股神巴菲特喊話,希望能重拾市場信心。

由於今年以來,鴻海小股東人數暴增,讓郭台銘對自家股價表現不得不表現出「非常在意」的態度,特別是巴菲特選擇投資競爭對手比亞迪而非鴻海更讓郭台銘耿耿於懷,昨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再度「三問巴菲特」。

郭台銘的問題包括:一、為何投資偷竊商業機密的公司?二、敢不敢開比亞迪汽車上、下班?三、豐田、本田、福特、通用等國際大車廠投資油電混合車領域很久以後,才開始賺錢,巴菲特是用何種專業知識判斷比亞迪的潛力?

富士康和比亞迪的官司案已纏訟 3 年以上,但過去鴻海集團對於此案都採取較為被動沉默態度,交由司法處理;但自 4/16 股東會上,郭台銘首度公開秀出了 3 項關鍵證據,以證明比亞迪偷竊。

郭台銘昨日更指出,「偷竊者根本不配稱作競爭對手」,如果鴻海集團輸給比亞迪,「那我就立刻跳樓」。此外,如果股神巴菲特不回答上述 3 問題,明年就一定買 1、2 股波克夏股票,飛到美國波克夏股東年會上,親自向巴菲特請教。

不過,不需要股神加持,鴻海股價自今年 2 月新春開紅盤 59.5 元至今,已經漲至今日的 102 元,3 個月來漲幅逾 70%,市值也增加了 3151 億元,達到 7562.89 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