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文匯報2009-05-25】巴菲特傳記作者在華受熱捧

巴菲特傳記作者在華受熱捧

--------------------------------------------------------------------------------
http://www.wenweipo.com [2009-05-25]


放大圖片
 ■《滾雪球:巴菲特和他的財富人生》作者艾麗斯.施羅德來中國巡迴演講,推介她的新作。圖右為《滾雪球:巴菲特和他的財富人生》中文版。

‧張三笑‧

 巴菲特作為全球知名股神為中國投資者頂禮膜拜,而2000小時採訪巴菲特寫出《滾雪球:巴菲特和他的財富人生》的作者艾麗斯.施羅德,也同樣受到中國投資者的追捧。她轉述巴菲特的觀點稱,中國現在有很多正處於上升期的小企業,蘊含著大量投資機會。

 巴菲特傳記的作者艾麗斯.施羅德上周到深圳推介她的新書,受到熱衷財富增值的中國投資者所追捧,400多位基金經理和個人投資者等濟濟一堂,聆聽艾麗斯有關巴菲特的投資哲學和智慧。艾麗斯曾擔任摩根士丹利的董事總經理,因撰寫巴郡的研究報告而與巴菲特相識。通過5年2000小時的貼身採訪,她成為最了解巴菲特投資理念及其精髓的人之一。

轉述股神投資哲學智慧

 艾麗斯表示,她曾和巴菲特多次談到中國,她引述巴菲特的話稱,中國將是決定世界經濟未來增長最重要的決定因素之一。在對巴菲特貼身採訪中,她發現巴菲特很想知道中國資本市場監管程度到底如何,並對中國企業規模和企業類型問題很感興趣。

看好中國增長巨大潛力

 艾麗斯指出,在巴菲特看來,相對於美國的成熟企業而言,中國現在有許多正處於上升周期的中小企業,蘊含著大量投資機會。巴菲特之所以能從小企業裡挖掘到投資機會,是因為他年輕時對小企業的股票很關注,曾仔細調研企業狀況,與企業管理層進行會晤,親自查看倉庫和產品。巴菲特還會去研究中國哪些企業的類型與他的投資理念和投資風格相匹配。對此,艾麗斯認為,和美國相比,中國企業的狀況更複雜一些,價值投資也可以適用,但只能適用少數公司。她稱,據她對巴菲特的了解,他會長期持有比亞迪股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