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聯合晚報2009-05-16】投資大公開》巴菲特 撿盡第一季便宜貨

投資大公開》巴菲特 撿盡第一季便宜貨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09.05.16 03:05 pm


投資大師巴菲特主持的波克夏公司,第一季在股市撿進許多便宜貨,買進數量可觀的富國銀行、US Bancorp與嬌生公司股票。

根據波克夏15日向美國證管會申報的文件,該公司約410億美元的股票投資組合,在3月止的持股內容有許多重要的變動。

巴菲特本月初在波克夏公司的股東年會上,就已透露他買進銀行股的訊息。巴菲特說,他認為US Bancorp、富國銀行都是體質很強健的銀行,他樂意以現行股價投資這些公司。

波克夏在第一季買進約1240萬股富國銀行股票,目前的持股數量高達3億260萬股。波克夏也買進150萬股US Bancorp的股票,目前的持股數達6900萬股。波克夏持有M&T、太陽信託(SunTrust)與美國銀行 (BoA)的投資,在3月底時沒有變動。

波克夏公司除了按政府規定公布必要的資訊外,通常都不會對公司的投資發表意見,15日也不例外。

波克夏也在第一季時敲進390萬股嬌生公司股票,目前持股總數達3250萬股。巴菲特去年曾賣出若干嬌生公司持股,以挪出一些資金從事其他投資。巴菲特在股東年會上說,他很願意繼續持有嬌生股票,但去年秋天時,他仍決定騰出一些資金,以80億美元投資高盛與奇異公司的股票。

波克夏的申報文件已沒有列出鐵山公司 (Iron Mountain)的持股,顯示波克夏可能已賣出這家資料庫公司的股票。波克夏曾在一年前賣掉130股鐵山公司股票。不過,波克夏在投資項目有重大變動時,常會請求證管會允許暫緩揭露資訊,以免影響其投資策略,因為市場對波克夏公司的投資往往亦步亦趨地跟進。

【2009/05/1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