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

【北京新浪網2009-05-05】蓋茲回應巴菲特言論:微軟不懼怕谷歌

蓋茲回應巴菲特言論:微軟不懼怕谷歌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5月04日 19:00 北京新浪網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月5日上午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周一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盡管谷歌在搜索市場擁有領先優勢,但微軟不懼怕谷歌。

  新聞集團旗下福克斯商業新聞電視網(Fox Business Network)周一同時採訪了蓋茲和“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採訪接近尾聲時,主持人莉斯·克萊曼(Liz Claman)談到了巴菲特的“谷歌不可超越”論,而蓋茲則反擊道,谷歌並不可怕。

  上周日,巴菲特曾表示,谷歌的搜索廣告業務太強大,競爭對手根本無法超越。巴菲特説:“谷歌的搜索廣告業務令人難以置信,我不知道競爭對手如何能夠超越谷歌。”

  對此,蓋茲周一反擊稱:“很多科技公司都會進入這樣一種愜意狀態,但如果有人願意打破這層壁壘將是一件偉大的事情。微軟並未被嚇倒,我們關注每一家強大的對手,然後發起攻擊。”

  巴菲特對此回應説,“沒有鯊魚想要遇見他(蓋茲)。”蓋茲接著說:“這是一件令人畏懼的事情,但如果有人站出來説‘我們能夠開發出更好的搜索産品’,那麼廣大用戶便會從中受益。”

  從歷史角度而言,蓋茲言之有理。谷歌在搜索市場確實需要競爭對手,而微軟也許是惟一的對手。無論輸贏,搜索市場存在多家服務商畢竟是件好事。

  上周,蓋茲受邀出任好友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董事,並表示將把余生的精力奉獻給伯克希爾公司。2006年,巴菲特曾宣佈每年向蓋茲基金會捐款15億美元。(李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