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

【華爾街日報2009-05-27】東北電氣﹕巴菲特從未就收購股份接洽過公司

2009年 5月 27日 14:26
東北電氣﹕巴菲特從未就收購股份接洽過公司
正文 評論 更多中港台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轉發 MSN推薦 博客引用 發佈到 MySpace.cn 字 體總部位於遼寧省的東北電氣發展股份有限公司(Northeast Electric Development Co., 0042.HK, 簡稱﹕東北電氣)一位管理人士週三表示﹐公司並未與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就股權出售事宜進行談判。

此前有關上述傳言的媒體報導推動該公司H股股價飆升。

據《上海證券報》週三報導﹐市場傳言稱巴菲特正在與東北電氣大股東洽談股份轉讓事宜。報導未透露消息來源﹐也未提供任何細節。

上述要求匿名的東北電氣管理人士對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表示﹐巴菲特從未就收購股份一事接洽過公司﹔東北電氣不知道市場傳言從何而來。

該公司H股已於格林威治時間0250暫停交易﹐此前飆升59%﹐至2.26港元。

該管理人士稱﹐東北電氣將在週三晚些時候就上述媒體報導發表聲明﹐澄清公司並未與巴菲特洽談過股份出售事宜。

該公司在深圳證券交易所發佈公告稱﹐在對《上海證券報》的報導作出澄清後﹐公司股票將恢復交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