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NOW news2008-10-18】在別人恐慌時貪婪」 巴菲特鼓勵大家買股票(2008/10/18 01:04)

「在別人恐慌時貪婪」 巴菲特鼓勵大家買股票(2008/10/18 01:0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股神稱號的美國投資專家巴菲特,17日在紐約時報發表文章,宣稱現在金融市場低迷正是投資股票的好時機,甚至表示過去他自己的資金只用來購買債券,但現在也用來購買股票,不過他並沒有透露購買哪些公司的股票。



宣稱目前的金融海嘯宛如珍珠港事件的話言猶在耳,但有股神稱號的美國投資專家巴菲特17日卻投書紐約時報,鼓吹大家逆勢操作進場買股票。他表示,買股票他只有一個簡單的規則,當別人貪婪時要恐慌,當別人恐慌時要貪婪。還透露,過去他只用自己私人資金購買債券,但現在也開始買股票,並去大蕭條時代為例,指出金融風暴總會過去。



巴菲特在文章中甚至還說,簡單來說,壞消息是投資人的良友,讓你可以用降低的價格購買美國的未來。而在這信用緊縮、眾人認為現金為王的時代,巴菲特也獨排眾議他表示,股票在未來10年內在實質層面上,幾乎確定勝過現金。



在金融市場波濤洶湧的最近一個月來,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股股價下跌差不多只有10%,抗跌性比道瓊大約15%的跌幅還要優秀。雖然文章中並沒有透露他自己買了什麼股票,不過現在被稱為股神的他登高一呼,就看其他投資人會不會跟進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