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NOW news2008-10-09】金融危機/股神不再神? 巴菲特買高盛、奇異也賠錢(2008/10/09 16:39)

金融危機/股神不再神? 巴菲特買高盛、奇異也賠錢(2008/10/09 16:3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兩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和馬侃,日前不約而同的表示股神巴菲特是理想的財政部長人選,不過,股神也有失靈的時候,之前巴菲特砸下重金買進高盛和奇異電器的股票,一度讓這兩檔股票大漲,讓巴菲特紙上獲利不少,但近來高盛和奇異股價又開始滑落,巴菲特之前的獲利也全部吐回。



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表示,「我想巴菲特是很好人選,謝謝他支持我。」談到財政部長的人選,不只歐巴馬,連馬侃也認為被尊為投資之神的巴菲特是理想的人選,巴菲特雖然投資眼光精準,但也有失靈的時候。



巴菲特在9月23日花了50億美元,以每股115元買進高盛,當天高盛就漲到125.05元,不過,10月7日高盛收盤價又回到115元的價位。10月1日,巴菲特又砸下30億美元,以每股22.25元買進奇異電器,奇異當天也漲到24.05元,但周二收盤價跌到20.30元。



巴菲特一向秉持危機入市的原則,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以來已經下挫32%,創71年來同期最大跌幅,他買進的高盛和奇異今年也分別下跌47%和45%,市場分析師認為巴菲特當然不可能算準市場的時間,但他的投資絕對不是只看短短的幾周,而是採取非常長線的投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