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中央廣播電台2008-10-02】巴菲特指美經濟躺平 從未見人們對經濟如此恐慌

巴菲特指美經濟躺平 從未見人們對經濟如此恐慌

時間: 2008/10/02
撰稿‧編輯:海青青 新聞引據:廣電媒體 (鉅亨網)


   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1日接受美國公共電視訪問時表示,美國企業很難取得融資,加上失業率上升,美國經濟就像心跳停止,現在已經「躺平在地上」。

  巴菲特說,他從未看過人們對經濟如此恐慌。美國經濟還會惡化一段時間。

  美國房地產市場出現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不景氣,房貸違約層出不窮,全球信用市場已經萎縮1年,擠壓到企業投資的能力。

  巴菲特的控股公司在近期也分別同意,以30億和50億美元買下奇異(General Electric)和高盛(Goldman Sachs)的特別股,協助這些公司取得營運資金。巴菲特表示,信用凍結正在「吸吮美國經濟的血液」。

  高盛和奇異為了吸引巴菲特的資金,也付出了一些代價。兩家公司同意支付特別股10美分股利,並給予他在未來5年的任何時點,以低於目前價格買進他們普通股的權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