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上海證券報2008-10-14】比亞迪總裁王傳福:"巴菲特看中我們的電動車"

比亞迪總裁王傳福:"巴菲特看中我們的電動車"
財匯資訊提供,摘自:上海證券報
2008 / 10 / 14 星期二 12:45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上月末斥資2.3億美元收購比亞迪10%股份。在昨日舉行的第十屆高交會「中外CEO論壇」上,比亞迪總裁王傳福作了題為「電動車時代正向我們走來」的演講,這或許能揭開比亞迪受到「股神」垂青的「謎底」。
  在高交會開幕首日,比亞迪F3DM電動汽車發佈會成為一大亮點。王傳福表示,該車目前已經完成了上市前一系列測試工作,並且在10萬公里路測和安全性碰撞測試中表現出色,現在還等待國家的公告批准,大概在今年11月份,最晚12月即可上市銷售。據瞭解,目前F3DM所使用DM汽車系統,即可充電的混合動力電動汽車系統,可能將逐漸取代傳統的油電混系統而成為世界上最主流的新能源汽車系統。「我們發展電動車分兩步走:一步是混合電動車,下一步是純電動車。」王傳福表示。而下一個目標,純電動汽車將在明年下半年推出,一次充電可以跑400公里。「巴菲特很喜歡這個車,希望第一輛由他來開。」王傳福告訴記者。

  比亞迪如今已成為二次充電電池生產的全球領導者。據悉,當今世界掌握雙模技術的只有通用、豐田和比亞迪三家企業,但就是因為車載電池技術有所欠缺使得通用、豐田的電動汽車一次充電只能行駛25公里,而比亞迪雙模電動汽車卻能行駛100公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