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NOW news 2008-10-04】美2008大選/巴菲特出任財政部長?馬侃一廂情願(2008/10/04 10:49)

美2008大選/巴菲特出任財政部長?馬侃一廂情願(2008/10/04 10:49)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侃想請巴菲特擔任財政部長,不過巴菲特已經公開支持歐巴馬,馬侃的願望恐怕僅是空想。(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編譯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侃(John McCain)3日表示,如果他能當選總統,將會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出馬擔任財政部長,不過巴菲特先前在CNN表示,他會選擇歐巴馬(Barack Obama)當下屆美國總統。



麥肯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他認為財長人選必須能被美國人民普遍認可,而且能寄托信賴與激發信心的人,例如巴菲特、前eBay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或思科(Cisco)執行長錢伯思(John Chambers)。言談之中雖然有意延攬巴菲特,不過麥侃坦承,巴菲特應該不會接下這個差事,除了年紀因素之外,他公開宣示支持歐巴馬也是關鍵。



巴菲特最近動作頻頻,繼砸下50億美元資助高盛集團後,又在本周三(1日)時用旗下的公司Berkshire Hathayway以30 億美元入股奇異電氣。他表示,市場現在也提供了很好的投資機會,這是 6個月前所沒有出現的,他只是利用現在的環境來投資,並不是在做慈善事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