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中國時報2008-10-04】巴菲特 麥肯的夢幻財長

巴菲特 麥肯的夢幻財長
2008-10-04 中國時報 【林家群/綜合三日外電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肯三日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財政部長的口袋人選包括「股神」巴菲特與ebay拍賣網站前任執行長惠特曼;至於現任財長鮑爾森是否留任,麥肯則拒絕表態。

 麥肯接受《路透》專訪,作以上表示。他說:「我想他(財長人選)必須是能被美國人民認可,且能寄予信賴與激發信心的人,好比巴菲特、惠特曼或思科(Cisco)執行長錢伯思」,他說,可讓這些人發揮長處的地方很多。

 麥肯說他會慎選一位共和黨或民主黨員來出任財長,他也承認,巴菲特應不會接下這差事,除了年紀太大因素外,他已決定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也是關鍵。

 至於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克是否續任,麥肯說,聯準會主席是「任期制」,如果他當選,將等到柏南克任期屆滿,看看當時的經濟狀況再決定是否提名他續任。柏南克的四年主席任期到二○一○年一月卅一日屆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