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NOW news2008-10-14】巴菲特慘賠3千億 股市看長不看短 心臟有夠強

巴菲特慘賠3千億 股市看長不看短 心臟有夠強(2008/10/14 10:07)

股神巴菲特。(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股災,就連股神都難全身而退,根據彭博社的報導,這次股災之中,巴菲特的投資組合,損失超過上百億美元,雖然巴菲特的危機入市法則,投資看長不看短,但是短時間這麼大筆金額的損失,還是讓人咋舌。



全球股災看到不斷下跌的股價,投資人面色鐵青,被公認為全球最會選股的股神巴菲特,被許多人視為股海明燈,但是小心如果你的資本不夠雄厚、心臟不夠強壯,只怕會得不償失。



巴菲特曾說,「衰退會變得更糟糕,我不想隨便給希望,給個經濟會在幾個月內變好的魔術。」難道股神不神了嗎?巴菲特持股最多的柏克夏公司,最近的持股組合可以說是慘慘慘,柏克夏持股最多的可口可樂股價下跌了21%,富國銀行也下跌了18%,柏克夏公司的投資在短短一周跌幅就超過17%,損失超過104億美元,約為新台幣3350億。



至於柏克夏本身的股價在上周也跟著下跌了18%,讓巴菲特財產超過100億美元,相當於3000多億的新台幣不翼而飛。



自認投資看長不看短的巴菲特,曾經說過他把市場下跌當作投資的大好良機,但是巴菲特雄厚的資本,讓他有緊抱股票的本錢,小老百姓如果要跟著股神投資,只怕還要審慎評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