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華爾街日報2008-10-02】巴菲特﹕救助計劃的對象是美國經濟

美國
巴菲特﹕救助計劃的對象是美國經濟
大 | 中 | 小2008年10月02日07:31

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三對CNBC電視頻道表示﹐即將在國會進行表決的7,000億美元救助計劃的目的是拯救美國經濟﹐而不是華爾街。

巴菲特預計救助計劃將在國會獲得通過﹐他表示﹐由於政府很可能從中大賺一筆﹐因此他本人也願意參與其中。

他表示﹐如果財政部(Treasury)給他機會參與這項總額7,000億美元計劃的一小部分﹐而財政部將按照市價買進資產的話﹐對他來說﹐那將是一筆非常劃算的買賣。

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週三早晨宣佈﹐巴菲特的Berkshire Hathaway將投資30億美元收購該公司部分股權。

巴菲特表示﹐這一交易是仿照Berkshire Hathaway斥資50億美元收購高盛(Goldman Sachs)永久優先股的模式。

他表示﹐是高盛向他推薦通用電氣這筆交易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