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中央商情網2008-10-18】●【美股盤後】收黑 房市和消費抵銷巴菲特激勵☆

●【美股盤後】收黑 房市和消費抵銷巴菲特激勵☆
中央商情網╱中央商情網 2008-10-18 08:41 調整字級:
(中央社台北2008年10月18日電)美股週五激烈震盪後收黑,標準普爾 500指數在盤中漲跌拉鋸至少28次,因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買進股票的建議,不敵消費信心和房市下滑惡化的影響。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勁揚逾 300點,但最後一小時逆轉下跌127.04點或1.41%,收8852.22點,本週仍累漲4.8%,週線為2003年來表現最佳。

Nasdaq指數跌6.42點或0.37%,收1711.2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5.88點或0.62%,收940.55點;週線累漲4.6%,但今年來仍累跌36%。

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大約是 3:4。選擇權的平倉交易是盤中震盪加劇的另一因素,使波動率指數(VIX)創新記錄。

巴菲特建議此時買進股票。他在紐約時報刊出的專欄中指出,「我持續在買進美國股票。」他表示,「一個簡單的規則支配著我買進股票: 當他人貪心時我擔心,當他人擔心時我貪心。」

但消費信心和房市惡化數據則使投資人卻步。

紐約AG Asset Management的一名投資人經理人GusScacco指出,股市乃是一種預期機制,而目前則普遍預期相當黯淡的前景。投資人在看到企業獲利數字之外,更加計相關風險因素。

受到商務部報告指出,單一家庭建築下滑至約25年以來最低水準, 9月新屋開工數的減少也大於預期,開拓重工 (Caterpillar US-CAT)和住宅建商D.R.Horton(US-DHI)股價都下滑超過7%。

最大零售商沃爾瑪 (Wal-Mart Stores US-WMT) 股價下挫1.6%。

路透社/密西根大學的10月消費信心指數初值,自9月的70.3下降至57.5,創1978年開始有這項數據以來的最大減退,也低於預期。這項指數2007年的平均值是85.6。

一度為全球最大保險公司的美國國際集團(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US-AIG)股價重挫14%。公司被迫籌借的資金繼續擴大。

而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美國商業銀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和花旗集團(Citigroup US-C)等大型銀行股價都跌逾2.8%。

最受歡迎搜尋引擎谷歌 (Google US-GOOG)股價大漲5.5%,因第三季獲利超越分析師預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