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鉅亨網2008-10-03】巴菲特:紓困案規模可能不夠大 不足解決信用危機

巴菲特:紓困案規模可能不夠大 不足解決信用危機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外電
2008 / 10 / 03 星期五 01:36

投資大師巴菲特周四說,具爭議性的7000億美元華爾街紓困案通過,對全球經濟至關重要,此外,金額可能得再提高,才能發揮效果。

Berkshire Hathaway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巴菲特將近來市場的動盪比喻為「經濟珍珠港事變」,並說迅速反應有其必要。

「我們從沒見過這種情況,連信用最好的公司也無法獲得融資。」他說。

他說,周三晚間參院通過的法案,並非完美的法案,但對阻止全球經濟停滯,卻極重要。他隨後警告說,這項法案要發揮作用,需要一些時間,即使通過,經濟仍得艱困一段時間。

「如果認為這項法案是萬靈丹,就犯了一項錯誤,」他說。「若沒有這項法案,則又會是一場災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