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NOW news 2008-10-03】傳記問市 曾是偷錢問題少年 巴菲特變身股神(2008/10/03 00:22)

傳記問市 曾是偷錢問題少年 巴菲特變身股神(2008/10/03 00:2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股神巴菲特唯一授權的傳記,中文版「商業週刊」首度披露,到底巴菲特從小到大,每個時期的投資理財觀點是怎麼樣?還有他是如何從偷東西的問題少年,快速累積財富成為全球首富?



78歲的股神巴菲特身為2008年全球首富,身價超過620億美元,隨著他唯一授權的傳記問市,也讓人看到一個問題少年變成股神的傳奇過程,巴菲特傳記作者史洛德表示,「人生就像滾雪球,重要的是找到很濕的雪和很長的坡。」



你我6歲時可能還在幼稚園天真的玩耍,但是巴菲特已經懂得賣口香糖來賺錢,而且還超有堅持不賣單片口香糖,因為他認為整包賣,比拆開變成單片賣來得有保障多了。



12歲的巴菲特身價有120美元,第一次買股票,還跟姐姐合股,不過在這次的投資經驗中,他學到了不輕易合股,不看蠅頭小利,以及不過分重視買價的教訓。



14歲的巴菲特竟然成了問題少年,開始和同學偷東西,不過,他骨子裡賺錢的渴望依舊沒有停止,靠著送報紙跟銷售製雜誌,累積到1千美元的存款,接著幾年巴菲特用他的巴氏投資術,繼續累積財富。



25歲的他身價約有17萬美元,約5百多萬台幣,找尋便宜又有賺頭的司及發揮偵探精神的股票投資術,當時年紀輕輕的巴菲特已經成了家族裡的投資王。



問題少年變成全球首富,從巴菲特從小的投資術中可以感受到,股神巴菲特的賺錢敏銳度真的很有一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