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NOW news 2008-10-03】金融危機/美經濟淒慘 巴菲特看好7千億紓困案(2008/10/03 00:03)

金融危機/美經濟淒慘 巴菲特看好7千億紓困案(2008/10/03 00:0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經濟到底有多糟?股神巴菲特接受訪問時表示,從他成年之後就再也沒看過這麼糟糕的狀況,然而,談到對美國經濟有沒有信心,巴菲特認為,現在的7千億美金紓困計畫可以及時救回美國,只是情況有多樂觀還說不準。



美國經濟會糟到哪裡去?沒人說得準,正當美國人開始把錢從銀行拿出來放到床底下保存的時候,股神巴菲特卻開始找投資標的砸錢投資,先是投資高盛證券50億美金,現在又拿150億美金分別買下奇異公司的優先股和普通股,怎麼會對美國經濟這麼有信心?



巴菲特在接受訪問時坦承,在他20歲之後就沒看過這麼糟的狀況,如果信用市場的凍結,結果就像從美國經濟裡吸血一樣,而美國現在的經濟狀況可以說就像心臟病患者突然倒在樓梯間,急需急救。



然而,狀況這麼糟巴菲特卻依然砸錢投資,是因為看好7千億的紓困方案會成功,儘管奇異公司和高盛證券最近的股價都還沒有止跌回升,巴菲特卻老神在在,他向媒體表示,這些投資標的遲早都會早出陰霾,他現在只是走進大家正在恐慌的市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