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自由時報2008-10-14】當股神遇上全球股災…巴菲特週損104億美元

當股神遇上全球股災…巴菲特週損104億美元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8-10-14 06:00 調整字級:
〔編譯羅倩宜/綜合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在上週的全球股災中也未能倖免。他旗下的柏克夏(Berkshire Hathaway Inc.)公司過去一週損失了一○四億美元。

一週前才因投資成功,擠下比爾蓋茲成為全球首富的巴菲特,經過上週的全球股市重挫,其柏克夏公司的投資組合市值,總計下跌了十七%,仍然打敗下跌十八%的大盤史坦普五百指數。

柏克夏的持股中,以可口可樂和富國銀行的跌幅最重,分別為二十一%和十八%。

巴菲特曾表示,他將市場走低視為投資機會,他最擅長揀選競爭力強、但價值被低估的企業。

巴菲特近期收購高盛和奇異電器的股權,以八十億美元購買兩家企業的優先股,股息高達十%。除非這兩家公司倒閉,柏克夏為此每年將可賺進八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