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鉅亨網2011-11-3】巴菲特:震后仍未改變對日投資態度

巴菲特:震后仍未改變對日投資態度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華工商時報) 2011-11-23 05:27:07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美國著名投資家沃倫·巴菲特日前在日本福島縣磐城市舉行記者會,表示震災之后沒有改變對日投資的態度。他說:“我沒有改變對日本及日本產業的看法。日本人前進的步伐雖然因東日本大地震而暫時中斷過,但從未停止,令人敬佩。”

巴菲特為出席其在該市投資的工具制造商“Tungaloy”的新工廠竣工儀式而首次訪日。原定於3月的訪日行程因地震而延期。

巴菲特就歐債危機提出忠告,稱“歐洲各國尚未表現出千方百計應對危機的姿態”。他還表示,雖然雷曼危機爆發時曾出手資助美國高盛,但此次無意直接出資。

對於奧林巴斯隱瞞巨額損失丑聞,巴菲特表示,“不僅日本,美國也發生過‘安然事件’。雖然我對此甚感驚訝,但并不會因此改變對其他日本企業的投資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