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鉅亨網2011-11-23】巴菲特:歐元區不會解體 印鈔制度存缺陷

巴菲特:歐元區不會解體 印鈔制度存缺陷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1-11-23 15:01:02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陳文茜:而巴菲特在上個禮拜歐債危機最危機的時刻,他發表了一番談話,他認為歐元區不會垮,歐元區的問題是它怎么樣從現在渡過到10年之后,這中間有很多恐怖的過程,我們來看一下巴菲特最新的說法。

巴菲特:歐元區制度缺陷不能印鈔票

巴菲特:歐洲現在的情況是這樣,它們發現到歐元區一個基本的缺陷,就是它們不能印鈔票,然后當你對歐元失去信心之后,資金就開始離開,不論是當地的主權債務或是銀行,某種程度來說都遭遇這樣的情況。2008年的時候,美國曾經發生類似的情況,然后美國政府使盡全力,采取非常有力的措施,這種主權者不顧一切盡其所能的能力或說是信念,才因此帶我們脫離難關。

救歐元區巴菲特:須兼具意志與能力

巴菲特:但是現在不清楚誰能夠說我們將不顧一切地救歐元區,也不清楚他們是否有能力救,情勢要變得比較清楚的話,就非得等到出現誰可以做事,以及他們有人會著手做,也就是說,歐元區需要同時具有意志和能力的人。

巴菲特:歐元區不會解體十年后會更強

巴菲特:全球認為歐元區復興的時間可能花的時間要更長一點,這也就意味著,你知道,人們會根據情緒作出反應,這些情緒變成了現實,所以我認為,歐元區的領導人正在做出努力,歐洲也擁有各種優點,我的意思是歐洲不會離開我們,現在之后的十年,我們會賣更多的東西到歐洲,也從歐洲買來更多的東西,他們的國民所得也會更高,但是如何從現在跨到十年后,這是個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