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台灣醒報2011-11-16】巴菲特看衰美房市 買進IBM股票

巴菲特看衰美房市 買進IBM股票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 2011.11.16 03:51 pm


投資大師巴菲特在接受美國電視台CNBC專訪時表示,美國國內房市供過於求,已進入「悲慘期」,因此,與成屋相關產業都仍在低谷掙扎,另外,巴菲特旗下公司今年已多次買進IBM股票,總計巴菲特佔IBM持股比例,已達5.5%。

身兼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主席與執行長的巴菲特,在接受CNBC 節目訪問時指出,美國大體經濟表現良好,唯獨與成屋相關產業都還在泥沼中掙扎,因為美國國內成屋過多,讓房產市場已進入「悲慘」(depression)時代,而不是「衰退」(recession)時代。

另外,巴菲特稍早也透過旗下波克夏公司再度買進IBM股票,讓巴菲特持股站上5.5%,成為IBM最大的非個體投資人,他表示,「IBM的表現相當不錯,因為它們很清楚知道未來要做的事,以及很明確的去執行它。」

對於巴菲特獨鍾科技股,描寫巴菲特的書籍《永恆的價值》一書作者安迪‧基爾派翠克對於巴菲特今年以來大舉買進科技股表示訝異,不過他仍認為,這是巴菲特一貫「具遠見」作法。」

今年IBM股價在S&P 500表現一直亮眼,稍早華爾街收盤時更一度站上188.97 美元的價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手機在我手,新聞跟著走 m.udn.com提供您最豐富的新聞資訊!
【2011/11/16 台灣醒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