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香港商報2011-11-22】巴菲特下筆收購資金779億 赞日本復蘇能力無計劃投資歐洲

巴菲特下筆收購資金779億 赞日本復蘇能力無計劃投資歐洲


2011年 11月 22日 01:43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股神」巴菲特周一表示,他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巴郡)在下一筆收購中可以動用的資金達到100億美元(約779億港元)。而僅僅在今年第三季度,巴郡的對外投資已達到239億美元。巴菲特是首次出訪日本時發表上述言論的。巴菲特接受彭博社采訪時說,如果找到合適的投資對象,巴郡可以動用的收購資金將達到80億美元至100億美元。但他并沒有指明巴郡目前制定了何種收購計劃。巴菲特稱:「在收購化工制造商路博潤的交易中,我們花費了大約87億美元的資金。而如果再出現類似收購目標,我們也會進行收購,我們有能力完成這樣的交易,甚至能夠完成規模更大的交易。對我們而言,100億美元的交易也能夠輕松完成。」由於利率水平的下降導致債券市場收益率降低,巴菲特自今年以來將投資重點轉向了股票及併購市場。在購買IBM股票及收購路博潤的交易中,巴菲特花費了超過100億美元的資金。而隨著巴郡的現金流不斷增長,巴菲特也在積極尋找新的投資目標。

奧林巴斯醜聞無礙對日投資

在參觀巴郡位於日本東北部災區的工廠時,巴菲特稱赞日本災后的經濟復蘇能力,認為日本存在大量機會,不過并未證實在日本進行新投資的具體計劃。他并稱,未打算在歐洲直接投資,但認為美國前景光明。在當天晚些時候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巴菲特強調,導致奧林巴斯市值損失數十億美元的公司治理醜聞并未影響他對日本的投資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