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鉅亨網2011-11-15】巴菲特:歐債擔憂及美房市窘境 損傷全球經濟

巴菲特:歐債擔憂及美房市窘境 損傷全球經濟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11-15 10:59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下則

投資大亨巴菲特表示,歐債擔憂及美國房市困境仍將損害全球經濟,意希換首對經濟有利,但投資者正對歐元失去信心,美國房地產市場不需更多刺激措施。

綜合媒體11月15日報導,美國億萬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歐洲債務擔憂以及貧瘠的美國房地產建筑業務仍然會損傷經濟,盡管許多企業都表現良好。

巴菲特14日在接受采訪時表示,近日意大利和希臘的領導層變動將對市場有利,但是,投資者正對歐元失去信心。這位投資大亨表示,歐洲沒有任何權威機構能采取必要措施來捍衛貨幣。他表示,停止使用歐元很難。

當2008年底美國經濟開始萎縮時,美聯儲和美國財政部愿意竭盡一切努力來振興經濟。但巴菲特表示,在歐洲,沒有任何機構具有可與美聯儲匹敵的權力。巴菲特表示,“根據歐洲的情況,他們發現了一個根本的缺陷,因為他們不能印制鈔票。”

這位投資大亨表示,他認為,歐洲將在10年后轉好,但他不知道歐洲是否能在10個月內解決債務問題。

然而,巴菲特認為歐洲債務問題將不會對美國經濟產生持久影響。

他表示,美國經濟表現良好,盡管受房市供大於求影響,住宅房屋建筑相關企業處境艱難。“美國經濟有龐大的部分都做得不錯,也有一部分陷入不景氣。”

不過,巴菲特表示,他不認為美國房地產市場將需要國會或美聯儲提供更多刺激措施。他表示,市場需要的是更多家庭的建立,而這將隨著時間的推移發生。

巴菲特認為,美國在為婦女和不同種族人群爭取公平競爭環境的道路上已經取得很大進展,但仍有更多工作要做,以給予每個人平等的機會。

對於總統的政治策略,巴菲特表示,他對美國未來的愿景與總統的類似。但他表示,他希望總統奧巴馬能獲得更多合作。

(王媛媛 編譯)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世華財訊資訊中心:editor@shihua.com.cn 電話:010-58022299轉2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