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鉅亨網2011-11-22】巴菲特唱好日本 稱歐元區體制存缺陷

巴菲特唱好日本 稱歐元區體制存缺陷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證券時報) 2011-11-22 03:51:07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年逾80的“股神”巴菲特昨日首度訪問日本,有望為深受大地震以及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影響的日本帶來一絲“投資曙光”。

巴菲特昨日訪問了日本機械工具和汽車零部件制造商泰珂洛集團(Tungaloy Corp)的一家工廠。據悉,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於2008年通過以色列公司Iscar Metalworking收購了泰珂洛集團71.5%的股權。

巴菲特原定於今年3月訪問泰珂洛集團位於福島縣內的廠房,但因日本發生大地震而不得不取消了行程。早在今年3月份,巴菲特就力挺日本,認為地震反而創造了買進日股的機會,他不會出售日股,地震也不會扭轉日本的未來。而在今年5月份,巴菲特重申,投資日本將是“令人愉快”的。

“像巴菲特這樣如此有名望的投資者到訪地震重災區將給日本帶來諸多意義。”亞洲第三大對沖基金Sparx Group Co總裁Shuhei Abe表示,“巴菲特或加大在日本市場的投資。”

此外,巴菲特還表示,歐元區體制的缺陷很難得到糾正,光嘴上說說不能解決問題,他并未考慮對歐洲直接投資。此外,巴菲特不希望涉足歐元區債券,卻看好部分歐股。

值得注意的是,巴菲特的投資方向漸趨多元化。此外,據海外媒體報導,巴菲特將邀請巴克萊資本分析師蓋爾伯、KBW分析師加蘭特等研究伯克希爾的分析師參加明年舉行的奧馬哈年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