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中央社2011-11-22】歐元區缺陷 巴菲特指光談無用

歐元區缺陷 巴菲特指光談無用
2011/11/22 19:20:35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身價億萬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說,從歐洲債務危機可看出,這個有17個成員的歐元區體系有「重大缺陷」,光靠空談無法解決問題。

巴菲特首次訪問日本,來到他投資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位於東北災區的工廠,該工廠距離受損的福島核電廠約40公里。

他在21日首度訪問日本時告訴美國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歐元區體系有重大缺陷…我知道目前設計的體系有重大缺陷,這個缺陷光靠空談無法修正過來。」

巴菲特說,他不知道歐洲主權債務危機將會如何了結,不過他指出,不少歐洲公司具有良好投資價值。歐洲主權債務危機兩年前從希臘展開,接著迅速蔓延到其他地區。

他說:「不是債務領域,而是股票領域存在機會,我可以想到十餘支具吸引力的歐元股票…這些是我屬意的股票與優異企業。」

巴菲特也表示,不管是311東日本大地震與海嘯,還是奧林巴斯(Olympus)企業醜聞,都不會動搖他對投資日本的觀點。

接受道瓊新聞社(Dow Jones Newswires)訪問時,巴菲特又說,希望投入「大筆資金」到日本。

在巴菲特作此言論之時,日本正因日圓飆至新高而倍感壓力。強勢日圓將衝擊出口、削弱競爭力,引發外界對日本經濟成長前景的憂慮。10011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