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中央商情網2011-11-07】巴菲特投資規模創15年來最大

巴菲特投資規模創15年來最大

中央商情網╱中央商情網 2011-11-07 16:32 討論 (+) 調整字級: (中央社台北2011年11月7日電)巴菲特(Warren Buffett)加快收購股票的速度,並拓展消費和金融持股以外的投資組合,使其旗下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US-BRK/A)第3季投資達239億美元,締造至少15年來最大的規模。

根據波克夏4日發布的文件,9月30日止這3個月,波克夏買進價值近70億美元股票,遠高於第2季的36.2億美元和第1季的8.34億美元。以成本為基準的話,「商業、工業和其他」持股在同期飆漲62%至174億美元,超越金融和消費產品公司的股票投資規模。

在歐洲債務危機和標準普爾公司下砍美國等級時,股市的季度表現創下2008年以來最糟,也造成波克夏現金水位下降。根據4日發布的投資報告,波克夏買進69億美元的股票、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 )優先股股票50億美元,並以約90億美元收購路博潤公司(Lubrizol Corp.)。

全球最大軟性飲料公司可口可樂(Coca-Cola Co.)和全美第1房貸銀行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已在巴菲特的投資組合中有超過20年的歷史,現在巴菲特開始擴大投資組合。身為董事長兼執行長的巴菲特於2000年收購電力公司,去年也購置鐵路公司柏林頓北方聖塔菲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