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自由時報2011-11-06】柏克夏海瑟威Q3獲利衰退24%

柏克夏海瑟威Q3獲利衰退24%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所掌管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第三季獲利下滑二十四%,主要因衍生性金融商品投資虧損,今年以來柏克夏公司股價下跌三.九%,為一一五八○六美元。

柏克夏上週五公布財報指出,公司上一季獲利為二十二.八億美元,每股盈餘一三八○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二十九.九億美元與每股盈餘一八一四美元,扣除投資結果的營運獲利為每股二三○九美元,成長三十七%,高於市場預期的一七九六美元。

巴菲特使用衍生性金融商品預估長期股市獲利與公司債、市政府證券的信用程度,受到全球股市震盪影響,股市衍生性金融商品損失二十.九億美元,信用違約交換(CDS)損失達二.四七億美元。

公司旗下的保險部門上季獲利十一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一.九九億美元大幅成長,主要因為調降部分再保險交易未來可能索賠金額,獲利增加八.五五億美元,鐵路公司柏靈頓稅前獲利成長九.七%為十二.四億美元,另外柏克夏旗下的製造、服務、零售部門獲利成長十七%為十三.五億美元。

今年九月底柏克夏以一七九○萬美元的代價實施庫藏股,包括十五股的平均價格十萬七四六二美元的A股,與二十二萬多股的平均價格七十一.四五美元的B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