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鉅亨網2011-11-21】股神蒞臨福島工廠 日災後重現投資曙光

股神蒞臨福島工廠 日災後重現投資曙光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1-11-21 17:01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今日造訪一家日本工廠,可能為遭 311 天災重創的日本帶來投資機會的「曙光」。

Berkshire Hathaway Inc. (波克夏) (BRK/A-US) 董事長巴菲特 3 月份因地震取消行程後,今日首次造訪日本工具商 Tungaloy Corp 位於福島縣的工廠。

以色列機械工具商 Iscar Metalworking Cos 在 2008 年買下汽車和飛機工具生產商 Tungaloy 71.5% 股權,而 Iscar 公司則是波克夏收購的最大非美國企業。

透過長期投資而累積財富成為全球第 3 富豪的巴菲特今年稍早曾表示,日本的天災創造了「買進機會」。

亞洲第 2 大對沖基金公司 Sparx Group Co 執行長 Shuhei Abe 表示:「像巴菲特先生這樣知名投資者真的專程來到日本,造訪位於核災重鎮的工廠,這意味良多且帶來曙光,外界預期巴菲特可能提高對日本的投資。」

今年日經 225 指數已下跌 18%,是 2008 年以降最深年度跌幅,除了因天災影響,也適逢歐債問題和全球經濟衰退拖垮全球股市之故,然而巴菲特卻透過衍生工具看漲日股。

巴菲特 5 月份曾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很樂意」在日本投資,且他對這個市場的熱情並不亞於 6 個月前的想法。

資產管理公司 Star Mica 總裁 Yutaka Kobayashi 表示:「巴菲特的投資相當漂亮,他趁目前市場狀況投資,這可能是個很好的買點,目前市場的氣候符合他長期投資的模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