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鉅亨網2011-11-22】日經新聞:巴菲特正在尋找日本重大投資機會

日經新聞:巴菲特正在尋找日本重大投資機會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1-11-22 10:21:02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騰訊財經訊北京時間11月22日凌晨,《日經新聞》頭條刊文《巴菲特正在尋找日本重大投資機會》,現全文摘要如下:

在人生第一次訪問日本時,美國億萬富翁投資者巴菲特周一表示,他正在日本尋找重大的投資機會,并且他表示,如果歐洲股市估值良好的話他會購買歐洲公司股票。不過在接受一個專訪時,巴菲特表示,他不會對歐洲政府債券做任何重大的投資。

在參觀一家隸屬他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工廠時,巴菲特表示,無論是今年3月11日發生的大地震災難,還是該國最近爆出的近些年最大的企業丑聞都沒有改變他對於在日本投資的看法。巴菲特在接受采訪時說:“我正在尋找能夠讓我投入數十億美元或更多的投資機會。日本就是我們的掃描對象之一。日本企業的低估值使得該地區成為一個更具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

巴菲特還表示,如果他看到合適的投資機會,他也會擴大歐洲的業務,但是鑒於當前歐元區存在的問題,他的公司不會對歐洲主權債務做“大賭注”。巴菲特在訪問時還稱贊了日本在3月份的毀滅性災難后的良好復甦能力,他表示:“災難并沒有改變日本人民和日本的企業。”(憶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