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鉅亨網2011-11-21】巴菲特贊日本災后經濟復甦能力 無計劃投資歐洲

巴菲特贊日本災后經濟復甦能力 無計劃投資歐洲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11-21 18:31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巴菲特稱贊日本災后的經濟復甦能力,認為日本存在大量機會;巴菲特還表示,未打算在歐洲直接投資,但認為美國前景光明。

據道瓊斯通訊社11月21日報導,著名投資者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首次訪問日本,他於周一(11月21日)表示,3月11日地震以及日本大型企業最近數年爆發的丑聞均未動搖其對於日本的投資觀點。

但是,對於其他受困經濟體,巴菲特提出了更加尖銳并且更具分歧的參考意見。在評論歐元兌美元走強的原因時,巴菲特表示,他并未計劃在歐洲地區進行任何直接投資,他認為美國經濟具有光明前景并且仍然喜歡在美國進行投資。

東京市場參與者表示,在歐元區努力應對自身債務危機的時候,巴菲特對於歐洲地區的負面觀點,足以令歐元兌美元跌至交易時段最低水平。歐元兌美元從巴菲特發表評論之前的1.3516美元降至1.3471美元。

在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位於日本東北部災區的工廠,巴菲特在講話中表揚了日本的復甦能力。巴菲特表示,日本存在著大量機會,但依然并未證實在日本進行新投資的具體計劃,而日本目前需要應對位於創紀錄高點的日圓,而強勢日圓削弱了日本制造商的競爭力以及長期經濟增長前景。巴菲特稱,海嘯并未改變日本人民與日本商業。

在晚些時候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巴菲特還表示,導致奧林巴斯(Olympus Corp)市值損失數十億美元的公司治理丑聞并未影響他對日本的投資觀點。巴菲特稱,此類丑聞不會影響“表現良好的企業”。

(王洋 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