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北京新浪網2011-11-09】巴菲特麾下鐵路公司BNSF面臨監管機構調查

巴菲特麾下鐵路公司BNSF面臨監管機構調查
2011-11-09 23:58:04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11月9日晚間消息,億萬富翁投資者、“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RK)的子公司伯靈頓北方聖太菲鐵路公司(BNSF)正面臨著美國監管機構的調查,原因是西雅圖的一家電視台對該公司的安全性舉措提出了質疑。

美國聯邦鐵路管理局(FRA)發言人布里-薩科斯(Brie Sachse)在今天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該局已經在“上周”啟動了調查。在此以前,西雅圖電視台KOMO 4 News已經向該局發出了警報。

根據KOMO 4 News電視台昨天的報道,伯靈頓北方聖太菲的火車頭在一天晚上有6個小時處於未上鎖和無保護的狀態,因而乘客得以攜帶硫酸乘坐火車。KOMO援引未具名的伯靈頓北方聖太菲員工的言論稱,想要開動這樣一列火車是很容易的。明尼蘇達州的一名伯靈頓北方聖太菲員工律師已經對該公司發起指控,稱恐怖主義分子可能會利用這種環境。

伯靈頓北方聖太菲則在今天發表聲明稱,KOMO的報道“沒有認識到,有多種方式可以固定一列停放著的機車,例如拆卸掉關鍵的設備、拴住手閘或隔離火車的電場等”。聲明還表示,該公司對KOMO未能允許就進入禁區感到“震驚”。

伯靈頓北方聖太菲表示,該公司已在上周對機車進行了檢查,發現處於KOMO檢查區域內的所有機車都“十分安全”。伯靈頓北方聖太菲指出,該公司的計算機系統可以追蹤其網絡中的每一列軌道車、機車和火車,監控這些車輛是否載有任何貨品以及載有何種貨品、以及車輛在某一特定地點停留了多長時間等。

伯靈頓北方聖太菲是美國第二大鐵路運營商,僅次于其競爭對手聯合太平洋公司(Union Pacific Corp)(UNP)。巴菲特在2009年同意以每股100美元的價格收購尚未持有的77.4%的伯靈頓北方聖太菲股份,並承擔該公司高達100億美元的債務,他在當時表示:“這是將賭注全部放在美國經濟前景上。我喜歡這種賭博。”

巴菲特目前正在利用伯克希爾哈撒韋的現金進行投資公司,該公司在第三季度中進行的投資活動總額達239億美元,創下至少15年以來的最高水平。(文武/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