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工商時報2011-11-06】巴菲特大虧逾24億美元

巴菲特大虧逾24億美元

2011-11-06 工商時報 【記者鍾志恒/綜合外電報導】
 投資大師巴菲特的柏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上周五公布第3季財報,大盤波動起伏讓其持有股價指數期貨商品價值大跌而虧損24.4億美元,幾乎是去年同期的3倍,拖累淨利較去年同期大減24%。

 受投資虧損衝擊,第3季淨利從去年同期的30億美元減少至22.8億美元,以柏克夏A股計算,每股淨利1,380美元;按B股計算,每股淨利0.92美元,低於市場預估的1.2美元。營收年跌7%至337億美元。

 但是巴大師重視的營業獲利則年增37%。包括鐵路、保險和製造業等約80項業務經營出色,讓營業利潤從去年同期的27.9億美元,大幅成長至38.1億美元。營收年跌7%至337億美元。

 柏克夏A股股價上周五下跌2.1%,收115,806美元;B股下跌2%,收77.24美元。

 按柏克夏每季向美國證管會(SEC)報備的資料,其衍生性商品所涵蓋的多項指數,第3季的跌幅在11%到23%之間。Wedgewood Partners投資長David Rolfe認為,指數下跌是非經濟因素造成。

 與巴菲特有關的著作「Secrets in Plain Sight」作者兼柏克夏股東Jeff Matthews看好行情反彈,並預估第4季衍生性商品走勢將逆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