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中央社2011-11-14】危機入市 巴菲特搶IBM股票

危機入市 巴菲特搶IBM股票
2011/11/14 23:19:20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透露,今年加速買股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Inc.)已取得電腦服務界龍頭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5.5%股權。

巴菲特今天接受「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 )專訪時表示,這些持股大部份是在第3季取得,大約斥資107億美元。台北時間晚間10時31分,IBM股價上漲 0.9%。

巴菲特在專訪中表示:「他們規劃路線圖,而且精準掌控進度。我50年來大概每年都過目IBM年報。」

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史密斯商學院(Robert H. Smith School of Business)教授卡斯(David Kass)表示:「他(巴菲特)握有資金與機會,得以以誘人價格買股。某些一時的經濟問題會導致股市崩盤一陣時日,巴菲特不會為此惶恐,反而視之為買股時機。」(譯者:中央社游敏)10011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