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世界新聞網2011-11-14】巴菲特:歐洲經濟 10年後更強

巴菲特:歐洲經濟 10年後更強
【本報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November 14, 2011 02:29 PM | 3080 次 | 0 | 3 | |

股神巴菲特14日接受CNBC專訪時說,不清楚歐洲是否有意願或能力,盡一切所能解決債務危機。他預測,歐洲10年後會變得更強盛,他對希臘和義大利更有信心,但對歐洲銀行股沒興趣。

巴菲特表示,他每天都會注意歐洲債務風暴的發展,擔心各界對歐洲大陸失去信心,但他對歐元區的信心增強,因為希臘和義大利正要進行改革。巴菲特說,歐洲不會消失,10年後經濟會更壯大,但接下來的路可能不好走。

每當市場傳出有家歐洲大型銀行要籌資,巴菲特總是會被點名。但巴菲特說,他職掌的波克夏並未持有歐元區銀行股,他也還看不到什麼進場的好機會,投資前要更透徹地了解這些銀行。

向來不碰科技股的巴菲特也透露,波克夏從3月至今共砸下107億美元,買進6,400萬股IBM普通股,相當於該公司5.5%股權。進場時間大多為第三季,波克夏打算就此停手。巴菲從未對IBM或該公司執行長帕米沙諾提及買股票的事,但他認為IBM做得很棒,貫徹長期策略,又尊重股東。

巴菲特也對IBM前執行長葛斯納讚賞有加,後悔沒在葛斯納的時代就投資IBM。他說自己看IBM的年報看了大概50年之久。

巴菲特不碰科技股是因為通常不太「了解」這些公司究竟在做什麼,但他卻對IBM尋找和留住客戶的方式印象深刻,「IBM是一家協助資訊科技部門把工作做得更好的公司,對一家大公司而言,更換審計員、法律顧問、或資訊科技支援是件大事,當中充滿商機。」

不過巴菲特說他永遠不會買進微軟,因為他和微軟董事長蓋茲交情太深厚。

談到美國經濟,巴菲特說儘管許多企業表現優異,但歐債危機和美國疲弱不堪的房市,將繼續拖累經濟。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歐洲經濟 10年後更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