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精實新聞2011-11-15】巴菲特Q3大買IBM 接班人康姆斯選中英特爾、Visa

巴菲特Q3大買IBM 接班人康姆斯選中英特爾、Visa
回應(0) 人氣(216) 收藏(1) 2011/11/15 08:07 精實新聞 2011-11-15 08:06:4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外電報導,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基金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14日於美國股市收盤後向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揭露,截至2011年第3季底(9月30日)為止的三個月期間,該基金首度購入了英特爾(Intel Corp.)、Visa Inc.、美國第二大連鎖藥店運營商CVS Caremark Corp.、衛星電視服務商DirecTV以及商用噴射機製造商General Dynamics Corp.的股票。

CNBC、美聯社報導,由於上述股票的投資總額都大約在2億美元左右,因此幾乎可以肯定這些股票是由波克夏新任基金經理人康姆斯(Todd Combs)決定購買。

波克夏在Q3期間也將IBM的持股拉升至5,735萬股,較前季增加了3,249萬股,增購股票的市值達57.6億美元。這使得IBM成為Q3期間波克夏持股第二高的股票,總值達100億美元,僅次於可口可樂(Coca-Cola Co.)的135億美元。

巴菲特14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他在看過IBM的年度財報並以各個角度檢視公司營運後,決定以接近歷史新高的價格買進該公司股票,總值達107億美元(大多在Q3購入,部分在Q4購入),這使他回想起1988年對可口可樂的成功投資經驗。波克夏對IBM的持股比重因此增加至5.5%。

IBM在10月14日創下歷史收盤新高(190.53美元),而巴菲特表示他手上的IBM股票大多是在Q3以每股平均170美元的價位購入。IBM自2011年年初迄今(至11月14日為止)股價漲幅達27.66%。巴菲特在1989年底對可口可樂投資了約10億美元,並在1994年再度投資了近3億美元。

根據資訊,波克夏Q3期間總共投資了239億美元,投資組合的總值達到590億美元。除此之外,波克夏Q3還增持了一元商店Dollar General Corp. (DG)、全美最大房貸銀行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的股票。不過,波克夏Q3降低了全球第二大食品公司卡夫食品(Kraft Foods Inc.)、嬌生(Johnson & Johnson)的持股。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f0f4199-32ad-4a69-8521-c062e6a28b80#ixzz1dkoW4CG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