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華爾街日報2011-11-22】巴菲特尋求在日本投資

2011年 11月 22日 10:51
巴菲特尋求在日本投資

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一在首次訪問日本時表示﹐無論是3月11日的大地震還是日本近年來最大規模的公司醜聞﹐都沒有動搖他在日投資的觀點。


但對於其他受困經濟體,巴菲特給出了具有針對性的、不盡相同的投資意見。他表示﹐自己不打算在歐洲進行任何直接投資﹐但他依然看好美國經濟前景﹐仍願意投資美國。巴菲特的評論導致歐元兌美元下跌。

東京的市場參與者表示﹐巴菲特就歐洲債務危機發表的悲觀言論足以讓歐元兌美元跌至盤中低點。歐元一度從巴菲特講話前的1.3516美元跌至1.3471美元﹐一些人預計﹐該匯率還將進一步下滑。

巴菲特此前參觀了Berkshire Hathaway Inc.旗下位於福島縣磐城的一家名為Tungaloy Corp.的工廠﹐並發表了上述評論。他在講話中贊揚了日本的復甦能力。

巴菲特表示﹐日本應該有許多的投資機會。但他並沒有確認新的具體的投資計劃。畢竟日圓正處於創紀錄高點﹐對日本製造商的競爭力和日本長期經濟增長前景不利。

在晚些時候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巴菲特還表示﹐奧林巴斯(Olympus Co.)的公司治理醜聞並沒有改變他投資日本的觀點。

Atsuko Fukase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