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NOW news 2009-07-28】卡通版巴菲特曝光 傳授兒童理財經(2009/07/28 15:54)

卡通版巴菲特曝光 傳授兒童理財經(2009/07/28 15:54)

「股神」巴菲特和美國線上AOL為兒童打造的卡通節目《秘密富豪俱樂部》(Secret Millionaire's Club)。(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編譯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愛吃牛排、代言床墊,還會什麼?答案是──拍卡通!沒錯,78歲的巴菲特也可以和小娃們混在一塊兒,當然談的是投資理財。這部由巴菲特和美國線上AOL為孩子們打造的卡通節目,3分鐘精華版搶先曝光,巴爺爺說他的目標是讓小孩會存錢。

在卡通《秘密富豪俱樂部》(Secret Millionaire's Club)裡,卡通版巴菲特戴著漂亮眼鏡、灰白頭髮鬈鬈的,看起來巴爺爺也更年輕,卡通拍的就是和小娃兒談投資理財。

「邪惡的山迪大叔想要買糖果公司。」「要重建工廠嗎?」「不是,是改建公寓大樓。」成人世界的企業危機,卡通裡變成小孩兒搶救糖果天堂,巴爺爺說故事也厲害。

他秀出投資秘訣一,就是民眾對你投資的企業產品「有感情」──「糖果公司會讓你想到什麼?」「每個人都好愛糖果。」「我們抓到重點了,這就是一門好投資的重點,大家會想要買公司產品。」

投資秘訣二, 就是附加價值要高──「讓錢產生最大效益的就是廣告,所以你可以創造一個讓顧客熱愛的『品牌』,你看到或聽到一個品牌,如果給你的感覺很棒,那麼你就會去買它。」「這種喜歡的情感就會讓糖果公司有『持續競爭優勢』。」

連巴爺爺最講究的「持續競爭優勢」都在卡通中出現,巴爺爺不怕小娃兒聽不懂,再進階!直指投資秘訣三,就是管理階層要穩健,加上逢低買進──「最後,你要確定你買的企業,是相對低價。」

想讓小朋友除了打鬥動畫之外,還有寓教於樂的卡通選擇,巴爺爺的夢想不小,巴菲特坦言,「我很想達成的目標,是讓小朋友學會存錢。」不過最快今年底推出的股神卡通,小娃兒們能吸收多少?恐怕是股神這輩子最困難的挑戰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怡慧)

沒有留言: